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

缘分

昨天。。
在水中。。
发现到。。 人群就像水。。 很多很多。。 的水滴。
可是遇见了,会停下来在一起吗?
人就像水,擦肩而过。。 陌生,不管你在哪个地方有多久。
不想就不会有。

人有机会见面也是缘分了。
有机会认识也是缘分。
可是缘分也可以是痛苦,也可以是快乐。

要自己发现到自己的快了。
每当我看见小孩子的时候,
我总觉得他们都在告诉我很多东西。
有个小孩看到我的苦脸时,
他说:“哥,你为什么像个恐龙阿伯”。
天真的小孩是不会说谎。
那时, 我想我应该让很多人怕了我。
有时我看见人, 问自己苦脸有错吗?
人有时一定会有苦脸, 不然就让自己苦着脸下去就行了。
在看多一点。。 我发觉自己想是不能得。。 要看而不是去想。
看到人家的痛苦,你会觉得自己的苦一定不会比人苦。
人生有很多高高低低,有左有右。
就像天气一样。
人家都没有埋怨,为什么自己要埋怨。
如果事情不好了,去决绝它,而不是埋怨。

看了这么多, 发现到自己还是个井底之蛙。
人生还有很多东西看。
不快乐时, 就看多一点东西,
很多快乐与悲观的事物还等着你看。

有时我羡慕人家的命运。
为什么人家会比我好,得到的也比我多。
但是他们都没去珍惜,给我不是多好。
过后,我在看,我发现, 我不能跟他们比较
因为, 缘分。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。
不需要去拼命争取,而是要耐心等待,到了你才去用

争取

我把我自己人生又在次悲观起来。
我不能这样做。我也不能去想着要做。
我不能觉得我自己有多大。对人家来说,
我还是个小蚂蚁,小沙粒。我可不是什么大的东西。
我能做什么,就是把自己,给自己, 一个人家给不到自己的快乐。

水中漂浮的我。。
看着天空, 问自己我不是什么,而我是人。
不要去麻烦了。 去追求我自己的快乐。

0 comments: